保定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030起
河北新闻网
2012-08-23 2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保定8月23日电(王春辉、徐华、葛西劝)今天,笔者从保定市公安局“破案会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3月1日严打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开展以来,该市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1030起,移送起诉经济犯罪嫌疑人1484人,劳动教养54人,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经济案件涉及领域广、专业性强。“破案会战”中,保定市公安系统主动与金融、工商、审计、税务、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沟通协调,健全完善了移送协作机制和介入机制。他们还根据金融、财税、商贸、知识产权等领域常见、多发性犯罪和网络经济犯罪的特点,制定了配套的行动方案,并利用公安信息网络资源和大情报系统搜集线索;同时,梳理核查推销发票、假币、贵金属纪念币、烟酒等广告以及手机短信,广泛搜集违法犯罪线索。

    为实现“多破案、办大案、办好案”的目标,保定市公安机关以严重危害市场经济秩序、国家经济安全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领域犯罪作为重点,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网络传销、虚开增值税发票等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攻坚。今年上半年,他们破获的某煤炭经销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案件,涉案价税合计1亿余元,为国家挽回2000多万元的税款损失。

    在全力攻破大案、要案的同时,保定市公安局要求各参战单位对各类关系民生的经济案件,不限领域、不限类型,主动出击、全面覆盖,最大限度的帮助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据统计,截至目前,他们共侦破假冒注册商标案56起,假药案件20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36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