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创新,让光伏行业明天更美好

    “英利”首届技术创新博览会侧记

    □记者米冬冬 罗大庆 郭诚 通讯员 王帅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9月25日,在英利集团举办的首届技术创新博览会上,囊括光伏产业、飞轮储能产业、高纯硅材料、绿色农业等六大领域的600余项技术创新成果集体亮相,向身处美国“双反”、欧盟反倾销阴云笼罩下的中国光伏行业传递着春的讯息。

    在本届技术创新博览会上,英利系统展示了其在光伏技术研发上掌握的前沿技术。其中,大容量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N型硅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技术、类单晶硅生长及缺陷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采用“新硅烷法”制备高纯硅等四项技术居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英利的“熊猫”电池量产平均光电转换效率达到19%,成本比同类企业降低30%。

    在博览会上展出的60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80%出自英利一线员工之手。在“全员创新”理念的指引下,英利“产、学、研”结合的两万多人的大技术团队创新成果遍地开花。

    “太阳能新型刮刀”创新项目按1G瓦的产能计算,可节约制造成本1500万元,“新型石墨舟”创新项目保守计算每年可节省设备维修费用240万元,“清洗机纯水循环利用”每年节约费用179万元……,一项项融合着英利人智慧的技术创新成果,诠释着企业发明的方向是“最优质量下的费用最低”。这正是英利决胜市场的利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