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万现金还失主 满城拾金不昧好少年受称赞

    中新河北网保定10月19日电 18日,保定满城县实验中学收到一封长旺村村民刘蕊的感谢信,来信讲述了该校初三学生张佳涛拾金不昧的事迹,表达了对其感激之情。一时间,张佳涛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师生间迅速传开。

    据了解,10月17日傍晚,刘蕊骑电动车去接上小学的孩子,不小心将放在电动车踏板上的手提包丢失,返回原路寻找未果。刘蕊焦急万分,包里不但有她准备扩建猪场的2万元现金,还有4张总计十几万元的存折、银行卡和身份证、驾驶本等证件。

    当日晚上6时许,顺民村学生张佳涛放学回家,和在村口等他的奶奶发现道边草丛中的绿色手提包,天色已晚,路边没有其他人,他和奶奶便将手提包带回家中。打开一看,包内有大批现金和许多证件,两人想到失主一定十分焦急,祖孙俩连饭也没来得及吃便商量怎样找寻失主。这时,张佳涛发现了包内失主身份证和电话本,便立即电话联系失主的亲戚朋友,打了几个电话后,终于联系到了刘蕊。

    得知手提包失而复得,正不知所措的刘蕊异常激动,迅速赶到张佳涛家中,包内2万元现金和证件一样不少。刘蕊说了很多对祖孙俩感谢的话。张佳涛只是说:“老师和家长经常教导我怎样为人处世,我只是觉得应该这样做!”

    据班主任冉红超介绍,张佳涛父母在外经商,平时和奶奶一起生活,他学习努力,孝顺懂事,乐于助人,拾金不昧是他良好品德的体现。(赵大鹏 邵志彬)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