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打造增长极 关键靠实干

2013-07-29 09:53:50 来源:保定日报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英涛)今天下午,按照会议议程,市委书记聂瑞平参加了市委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第一组、第二组的分组讨论。他强调,打造增长极,关键靠实干。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实干精神推进保定跨越式发展。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力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讲认识,谈体会,议发展,并就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定位、借势京津助推发展、全面提升县域经济水平、优化发展环境、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聂瑞平围绕加快保定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做了发言。

    聂瑞平指出,市委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是在我市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力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全会提出的“点线面”战略布局、“六个主战场”工作重点,是省委全会精神在保定的具体化。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全会的主题和一系列战略部署,深入研究讨论,强化大局意识和主体意识,在打造新的发展增长极中找准位置,为推动保定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聂瑞平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实现保定跨越式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也是1000多万保定人民的强烈期盼。面对当前多重机遇叠加的利好,面对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重任,我们绝不能有丝毫的犹豫和懈怠,必须要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步伐。要坚定信心,以实干的精神推进跨越式发展。这次全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路径,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让我们既感到了加快发展的压力,又增强了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信心。

    聂瑞平强调,打造增长极,关键靠实干。要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抓紧制定跨越赶超的路线图,加快引进战略合作者,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全面构建高端引领、主业突出、结构合理、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开动脑筋,创新思维,学习运用好市场思维和市场机制、开放思维和开放方法、科技思维和科技手段、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跨越式发展。

    聂瑞平强调,环京津地区各县(市)要增强率先发展的意识,做足做好京津这篇大文章。要注重项目优选,强化环境保障,加快引进一批既高端又能够提升产业集中度的大项目、好项目。

    市领导吴立芳、江永亮、李志刚、孟晓灵、杨宝东、岳文民参加分组讨论,杨猛、许皞列席分组讨论。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