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坚定信心 齐心协力 打造环京津新发展增长极

2013-07-29 10:06:29 来源:保定日报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周亚梅 苏兰生)今天下午,市委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与会同志分组讨论,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增长极,加快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交流体会、集思广益。大家认为,一定要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力拉开六个主战场,齐心协力推动保定跨越式发展。

    与会同志就市委书记聂瑞平所作的重要讲话及《关于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快汽车及零部件等七个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是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时期,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围绕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对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进行动员部署,必将进一步凝聚奋进崛起的正能量。聂瑞平同志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符合保定实际,是对市情认识的再深化、对保定科学发展的再动员。讲话针对性、指导性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学习传达落实好讲话精神,成为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切实抓紧抓好。

    讨论中,环京津县(市)与会同志备感责任在肩。他们一致认为,要抓住京津辐射外溢和渤海湾成为开放重点的双重机遇,借势京津、置身沿海,快速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关键要抓好重点卫星城市的建设,使之成为京津城市功能疏解的新空间、要素转移的新基地、央企项目布局的首选地,以及吸附力强、宜居宜业的卫星新城、经济强市(县)。雄县县委书记张海说,要全面加强与京津的对接,摒弃内向封闭的发展模式,吸引更多央企和京津企业到雄县投资兴业,在产业结构、技术水平、环境平台等方面树立高端理念,推进传统产业上档升级。

    发展必须坚持低碳崛起。第三组与会同志认为,要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蠡县县委书记李自贤说,该县从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出发,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行业标准,3年内迫使传统高污染的制革行业全面退出,保护了白洋淀水质,清除了环境污染源。高阳县县长马一蕊表示,发展循环经济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必须将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地位,既改善发展环境,又改善生态环境,全力打造全省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示范县。

    园区是经济发展的载体。第五组与会同志认为,要充分发挥园区的集聚功能,瞄准高端、科学设定项目准入门槛,培育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第七组与会同志认为,促进产业兴城、产城互动,依托园区把县城建设成一个地方经济最繁荣、吸纳能力最强劲、人气最旺盛的经济中心。

    县域经济强则全市经济强。第八组与会同志认为,引进一两个立县大项目,就可撑起县域经济一片天。在引进项目中,特别是西部山区县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足,要想方设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为县域招商引资铺好路。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