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区公交车全部油改气

2013-08-01 11:3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葛西劝 通讯员韩瀚、孔思远)日前,保定市区30辆天然气公交车投入运营,标志着该市公交车、出租车油改气工作全部完成。仅此一项,每年将减少有害气体排放6000吨。

    市区公交车油改气是保定市今年实施的52件惠民事项之一。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全国低碳试点城市,保定市为改善用能结构、加快低碳城市建设,积极加强与中石油的战略合作,提出了以管道天然气为主、以压缩天然气为辅、以液化天然气为亮点的“三位一体·气化保定”战略构想。目前保定市区现有天然气储配站一座,2000立方米天然气球罐4个。在此基础上,保定市与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签订了“三位一体·气化保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围绕战略合作协议,保定市制定了《城市公交、长途客运车辆推广使用天然气实施方案》,提出市区689辆柴油公交车1年时间全部更换为天然气空调车;1170辆柴油长途客车5年时间全部更换为天然气车。目前,市区柴油公交车的油改气工作已全部完成,280辆天然气长途客车也已投入到城际、省际交通运营中。

    目前保定市正通过增添“油改气”改装线,增加天然气加气点等方法,提高气源保障能力,并已在5个公交场站和2个客运场站配套建设了液化天然气站。新增的徐水大王店2000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储备中心、日产15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加工厂及配套管线项目正在积极谋划中。“十二五”末,保定市将建成以市区为中心,以次中心城市为基本点,辐射各县(市)的天然气气网,实现“县县通气”。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