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大雨来得急 母子三人被困特警护送回家

2013-08-06 15:02:45 来源:保定晚报

 

    文/记者 贾佳 漫画/米欧仁

    晚间一场暴雨突来,雨中无助的母子三人碰巧遇到正在巡逻的特警巡逻车,被安全送回了家。昨日,赵女士致电本报热线,讲述了这一幕雨夜温情。

    突遇暴雨,母子三人不知所措

    8月4日晚8时,赵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和10岁的儿子在人民广场看演出。“我当时想,来看演出的人肯定多,不好停车,所以我没开车,带着孩子们打车来的。”赵女士说。

    夜色渐浓,空气变得闷热潮湿,一场暴雨即将来临,赵女士并没有带上雨具。约至晚9时,忽然一道白晃晃的闪电划破天际,紧跟着“咣”的一声巨响,穿透人们的耳膜,转眼间雨水“哗哗”地浇下来。

    “下雨啦,赶紧走!”广场上的人们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冲散,纷纷跑向自己的汽车里或者找地方躲避。赵女士也赶紧领着孩子们向路边跑去。如注的雨水砸得她和孩子们抬不起头,眼睛也睁不开。滚雷的一声声巨响,吓得小女儿要哭出来,一个劲儿往母亲怀里钻。赵女士赶紧一手抱起小女儿,一手牵着儿子,想要拦一辆出租车。

    “闺女太小,哪见过这种场面,一直在问妈妈怎么办、怎么办?”一时之下,赵女士也慌了神,四下张望,可哪里有出租车的影子?全身湿透的母子三人不知所措。

    暴雨之中,警车护送回家

    “大姐,这边!这边!快上车!”忽然路边驶来一辆黑色特警巡逻车,赵女士迟疑了一刻,怀疑是自己听错了。“当时那辆车离我们不到两米远,素不相识的,我以为在叫别人。”赵女士的儿子一看车上的民警正冲着妈妈喊,机灵地说,“妈妈,他们是在叫咱们。”母子三人这才上了这辆警车。

    上车后,赵女士看见车内有三位男士,车前两位穿着制服,“上车后他们说,雨太大了,要把我们送回家。”赵女士事后回忆,心头仍感到一股暖意。

    随后,这辆特警巡逻车将赵女士送到了家。下车时,赵女士询问特警的名字,可他们只说是一大队的,而后匆匆离去。赵女士隐约看到警车车身标有“特警110”,车牌上有“3”、“7”、“9”这三个数字。

    “真的很想知道他们的名字,特别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帮助,孩子们都得被暴雨淋得生了病。”

    就觉得应该帮帮她们

    记者根据赵女士提供的信息,联系到市特警支队一大队,找到了做好事的两位特警队员。原来,8月4日晚9时许,特警队员刘超、沈中洋开着11号巡逻车正在辖区巡逻,行驶到人民广场附近时,看到一位年岁偏大的男士无处躲雨,先把他带上了车,接着又看见了雨中无助的赵女士母子三人。

    “之前上来一位男士,准备把他送回家。正走着,又看见雨里站着一位女士,怀里抱着一个孩子,身边跟着一个孩子。”于是,沈中洋赶紧让开车的刘超停车,一边招呼着一边打开车门,让赵女士三人上车。

    “其实这不叫个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当时不是我的巡逻班次,我自己开车碰见,也会停下车送她们。”刘超坦言。沈中洋也告诉记者,“自己本来就是一名人民警察,如果我们都不帮忙,那不配当警察。能平安送她们回家,我打心眼里儿高兴。”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