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涞水县部署秋季农业及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2013-09-30 18:0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建春)9月29日,涞水县组织政府办、农业、财政、审计、交警大队、纪委、联社等部门及涞水、义安、明义、王村、胡家庄等乡镇,就秋季农业及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治等工作召开会议。

    2013年,河北省政府下达涞水县深松作业任务10万亩。会议要求各乡镇要立即召开专项调度会议,把任务目标层层分解,把责任落实到村、到人、到地块。农业部门做好技术指导,机具维修,生产监督及质量检查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圆满完成农机深松工作任务。

    各乡镇要及时部署,把秋收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大力推广机械化作业,组织调配好适宜的农机具,提高作业效率;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适时收获。组织实施好小麦直补、小麦良种补贴等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充分调动农民种麦积极性。做好选地、整地施肥等工作,选择优良品种,千方百计增加播种面积,确保小麦种植面积不低于15万亩。

    目前,涞水县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发生了美国白蛾疫情,其中个别乡镇、村发生较为严重,呈现扩散加快、点多面广、虫口基数增大的态势。会议要求各乡镇、村要严格落实喷药物、绑草把等防控措施,进行拉网式的药物喷防,重点防控村旁、路旁、屋旁、坑旁等死角死面,真正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树”,打好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