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古城保定:街头满树柿子黄 彰显善美正能量

2013-10-08 22: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0月8日保定电(记者葛西劝 通讯员韩瀚、孔思远)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眼下,正是一年当中柿子成熟的时节,今天下午三时许,笔者在位于保定市的滨河公园看到,临街的几棵柿子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柿子,令人垂涎欲滴。此时的滨河公园内人头攒动,踢毽子、下棋者随处可见,这些成熟的柿子在郁郁葱葱的绿植衬托下显得格外显眼,却没有一人上去采摘。

    无人看管的果实,往往还没成熟就被摘走,为何古城保定街头柿子已经成熟却仍能挂在枝头?笔者采访了部分游客和公园管理人员,探求个中原因。

    张海燕是保定市滨河公园的工作人员,1990年她在这个公园参加工作时,柿子树便已经栽种了。浇水、剪枝、驱虫,工作人员精心的呵护使得柿子树长得很好。“往年总有人偷偷采摘,但今年果实成熟了,却仍在枝头。”张海燕说,累累果实挂枝头,既美好了城市,也让他们感到欣慰。

    下午四点,到滨河公园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做小买卖的也开始摆摊……常在这里运动休闲的市民耿大爷感慨说:“前些年这树也结过柿子,但是不等成熟就被人摘了,近几年这情况越来越少了,今年我每天都来,看着这柿子由绿变黄,心里真是高兴得很啊!咱们市民的素质总体地提高了!”

    在树下,笔者看到了几个掉下来被摔烂的柿子,摊主小刘告诉笔者,“我在这里摆摊有四五年了,以前没在意,不知道这附近还有柿子树,直到今年看到了成熟的黄柿子,挂在树上还真挺好看,来公园的市民们都夸这成了古城保定的一景。这说明‘善美保定’建设已经深入人心,市民的素质正在不断提高。”

    从“油条哥”到“献血哥”,从“护井哥”到“仗义姐”,从为顾客照看没关好车窗的售货员到不为成熟柿子所动的广大市民,保定市正在将“善美”之风越刮越浓,保定市民正在用点点滴滴的“正能量”填写着“素质提升”的完美答卷。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