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区最大钢企不符合大气污染防治要求被拆除

2013-10-11 10:4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保定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动员大会以后,保定市环保局作为主体执法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分组包片,对不符合要求的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设施关停取缔拆除。10月9日,记者从保定市环保局了解到,保定市区内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亚新钢铁有限公司,将于15日之前拆除完毕。

    15日前拆完市区最大钢企

    10月9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保定市南市区苑七里店村富昌路上的保定亚新钢铁有限公司。据保定市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是2001年保定市政府引进的项目,是保定市区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今年4月份已经停产。走进亚新钢铁有限公司,20多位身穿制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有的工人正在进行切割作业,有的工人驾驶着大型挖掘机在对高炉进行拆除。现场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昨天已开始拆除。目前一台高炉输送带已被拆除,还剩一台高炉。按照保定市政府要求,10月15日前要将亚新钢厂拆除完毕。

    清苑冶金企业着手清洁改造

    在清苑县何桥乡石头桥村的宏达金属厂,方形蒸馏炉正在拆除。据了解,该厂以生产废锌循环经济再生资源为主,由于生产工艺不达标,燃煤产生大量粉尘和二氧化硫。记者在现场看到,方形蒸馏炉烟囱已经被钢筋拉绳固定,随后在工作人员指挥下,被大型设备吊起拆除。“这个厂子将实现煤改天然气,同时改进生产工艺,促使环保达标从而实现再生产。”清苑县环保局工作人员王勇介绍说。该厂负责人表示,尽管这次设备拆除将给他带来逾10万元损失,但他还是支持市政府的决策。

    保定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宝元表示,将严格按照两高司法解释,加大追究违法企业刑事责任的力度,同时组织强有力的督查力量,在今年冬季不间断地加强督查,明察暗访。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