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安新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战役 确保改善空气质量

2013-10-12 15: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10月12日电 “面对日益严重的大气污染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从自己做起,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12日,保定安新县委书记肖占乐在全县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动员会上强调。

    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该县出台了《安新县大气污染防治总体工作方案》、《安新县大气污染治理十一项攻坚措施》等系列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燃煤削减攻坚战、机动车控制持久战、扬尘抑制防御战、土小企业整治歼灭战、大气污染防治整体突击战等“五大战役”,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重污染天气大幅减少。

    该县严格巡查制度,组织28个县直包村工作队入村进企开展集中行动。从源头上抓非法排污企业、摊点,证照不全的一律停产,非法排污的坚决取缔;对证照齐全的企业,严格按照环保政策要求进行规范,确保达标排放;针对土小企业工艺简单、成本低廉、容易反弹的特点,按照“抓人、罚款、断电、拆除设备、拔掉烟囱、没收原材料、封堵自备井”的原则,反复抓、抓反复,严格落实“两高”司法解释,从严从重处理,绝不留情。目前,公安部门已对查实的5起违法排污案件进行了立案查处。

    此外,该县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典型示范、以点带面,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污染治理为突破口,统筹推进全县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推动相结合,综合运用经济杠杆,促进企业节能减排。严格执法与社会监督,着力解决“违法成本过低、守法成本过高”等问题。(陈晓轻 杜思)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