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顺平残疾农民企业家出资10万请老人看大戏庆重阳

2013-10-12 15: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10月12日电 11日,顺平县残疾农民企业家刘继台出资10万元,请保定艺术剧院河北梆子一团为该县老人连唱五天大戏,让他们欢度重阳节。

    据刘继台介绍,在闲谈中,他了解到当地很多老人都爱听河北梆子,但都是在电视上看,现场听名角唱的机会很少,于是就决定在重阳敬老节满足他们这一心愿。

    剧团演出的是传统戏曲《辕门斩子》、《清风亭》、《秦香莲后传》等经典选段,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演员们高超的演技让台下老人不住拍手叫好。今年60多岁的票友张一民高兴地说:“这回继台把梆子剧团请来,我们这些‘梆子迷’就可以在家门口看大戏了,能和继台做乡亲,真是我们的福气啊。”

    刘继台幼时因右半身肌肉萎缩,落下了终身残疾,但他身残志坚,先后从事织挂毯,养獭兔等多种行业。2004年,创办了伊祁山旅游文化工艺品有限公司,利用家乡14万亩桃园资源优势,设计开发桃木工艺品有300多种,工艺品先后获得了“保定金三宝”、“河北省第三届旅游商品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目前,公司年产值达6000万元,成为顺平县的文化产业龙头企业。

    刘继台致富不忘群众,20多年来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捐款达300万元,曾荣获保定市十大杰出青年、省劳动模范、省十大优秀青年、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陈英杰 吴建章)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