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涿州紧扣绿色低碳发展定位 构建现代工业体系

2013-10-18 16:5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10月18日电 河北涿州市委宣传部18日透露,该市紧扣绿色低碳的发展定位,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催生绿色生产力。

    初秋时节,涿州市义和庄乡惠友三兴蔬菜标准园里,一座座白色蔬菜大棚整齐排列,棚外的电子屏幕实时显示室内的空气温度等气象要素,大棚里员工忙着采摘、换茬、定植……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不断推动生态农业发展,以蔬菜标准园建设为抓手发展农场经济,全力打造建设京南第一菜园。”

    近年来,涿州市紧扣绿色低碳的发展定位,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循环工业经济,不断调优产业结构,力促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三丰收”。惠友三兴蔬菜标准园就是该市围绕这一整体战略推动生态农业发展的典型代表。

    为还百姓一个蓝色天空,涿州市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总体工作方案》,力争到2017年全市大气污染物细颗粒物(PM2.5)浓度比2012年下降33%,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用5年或更长时间,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全面改善。

    此外,涿州市与中国钢研集团合作建设城市能源管理系统,打造全国首家县级能源管理示范城市。系统建成后,预计年节能12648吨标准煤,实现经济效益1517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初步方案。

    生态理念引领了涿州绿色发展。目前,该市森林覆盖率23.6%,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5.83%,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90%以上,城区污水处理率85.89%,中水回用率40%……这为涿州市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奠定了基础。(郑珂炎 高长安 蒋红英)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