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白沟新城集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2013-10-20 23:3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冯云、褚天威、葛西劝)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保定市委、市政府《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活动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白沟新城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落实到位。10月11日,召开了由各部门各村街和涉及企业等400余人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动员大会,会后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协调联动、标本兼治、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白沟地区实际,10月12日立即在全区开展了土小企业清理取缔专项行动。

    由于土小企业大部分是投资低廉,能源浪费高,严重污染居民生活环境的一些非法小作坊。10月12日上午,由白沟新城环保局牵头,组织国土、公安、执法、供电等部门联合执法,依照“断电断水、拆除设备、清理原料、恢复地貌、消除隐患”的取缔标准,坚决取缔辖区内逾期未拆除的土小企业。此次行动对幸福里小区、仁和庄小区、南留庄等地区周边的11家非法土小企业进行统一清理,对非法的高污染土小型企业采取了切断加工户电源设施,实行永久性断电;切断水源设施,拆除生产设施,查封没收主要设备等措施,彻底从源头消灭土小企业的生产能力。面对土小企业治理难易复发的特点,白沟新城积极探索环境执法的新机制,建立土小企业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把土小企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始终贯彻在长期的环境执法中,确保土小企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白沟新城已掀起防治大气污染的热潮,加强燃煤锅炉监管、加强汽车尾气排放监管、加强大中型企业废气排放监管等专项行动也已迅速展开。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