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区120余个项目 完成扬尘治理

2013-10-23 08:2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关注大气污染防治之建筑施工扬尘

    市区120余个项目 完成扬尘治理

    今年,加大房屋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也被列入保定市大气污染治理十项攻坚措施之中。保定市已将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15条措施细化为22条整治标准,对施工现场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据悉,目前保定市区范围内(除新市区)120余家工程项目已基本达标,一旦发现不合格工程项目,立即要求其整改。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杨浩

    多个工地已落实规定抑制扬尘

    10月21日,记者来到朝阳路“盛泰商务中心”的施工工地,工地现场周围均建有围挡,门口路面也已硬化,工地外出现扬尘。该工地门口处,安装有冲车装置,据介绍,该冲车装置叫“车辆自动冲洗机”,装置左右两侧各有一块铁板,铁板上均有20几个喷水孔,铁板下方是储水池,将车辆进行冲水后水会流入下面的储水池,储水池与不远处的沉淀池相连,在经过沉淀池沉淀后,水泵把水抽上来进行循环利用。

    进入工地,记者看到所有土堆都有密目网覆盖,地面也已进行过硬化处理。“这以前大部分都是裸露的土地,我们治理后才完成了路面硬化,这家工地对未硬化的路面也进行了覆盖,这是符合标准的。”保定市住建局工地扬尘治理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工地正处于打地基的阶段,从上面望下去,记者发现地基边缘处有一圈绿色的“草地”,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冬小麦。冬季即将来临,种其他植物很容易枯萎。冬小麦则不会受冬天天气的限制,比种其他植被成活率高,更有利于抑制扬尘。

    在西大园28号住宅楼的施工工地处,记者看到大量的土堆也均已覆盖。工地负责人称,这些土堆大概有3000方土,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由于这些土用于回填的,就没有拉走。“随时挖土我们随时盖,我们一定会按照扬尘治理标准执行。”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