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博野县首批35个贫困村旧貌换新颜

2013-10-25 22:0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东辉 记者葛西劝、徐华)博野县利用省级贫困县政策,形成社会各界全面动员的“大扶贫”格局,对民生项目投资投劳。今年以来,全县共整合各类资金3200多万元,群众出义务工10.2万人次,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得到改善。

    作为扶贫开发的重点村,白庄村今年在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全村百姓清除大街小巷、庭院中堆放多年的垃圾,加宽硬化了村内大街小巷,临街墙壁粉刷一新,将原有广场改扩建为占地800平方米的休闲文化广场,安装了篮球架、乒乓球台等文体器材。同白庄村一样,目前全县首批35个贫困村旧貌换新颜,“水电路讯房、科教文卫保”等基础设施缺项全部弥补。

    博野县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的主攻方向,打造“户有项目、村有产业、片成规模、县成体系”的扶贫开发格局。在县级层面,在贫困村集中的地区,高标准建设了程委设施蔬菜、白庄食用菌、北邑现代农业观光园等3个扶贫产业片区,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提供了产业支撑。在群众层面,实施“百村万户富民培训工程”,进行实用技能培训,整合劳动、教育、农业、工信等部门资源,县财政拨付专项经费,由农民点单、政府埋单,聘请河北农大、省农科院等院校专家为顾问,把技术指导和培训送到田间地头。

    以经营工业理念经营农业,博野县引进民营资本,让农民拿到流转和打工“双份收入”。在去年引进飞毛腿、直隶会馆、好滋味蔬菜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围绕“两绿”产业(绿色蔬菜、绿色苗木),新流转耕地1.2万亩、流转率达20%,引进大连彩色苗木、文化部、北京武警总队、北京图书馆蔬菜直供基地以及富硒粮食基地、航空蔬菜基地等社会资金3.5亿元。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