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碑店交警大队运用信息化手段速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3-10-25 22:0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宇、吴志宏)10月21日,高碑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运用信息化手段,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犯罪嫌疑人司某、杨某被抓捕归案。

    10月21日凌晨2时左右,高碑店市交警大队事故科接110处警指令:在高碑店市107国道曹庄路段,有一人躺在路上。民警现场勘查发现:一名约50岁的女性经车辆碾轧,已经死亡,现场附近有肇事车散落的保险杠、大灯碎片,肇事车逃逸。

    交警大队迅速组织成立专案侦逃小组,启动侦逃工作预案。首先借力高碑店市“鹰眼”监控系统,调取监控数据,筛查嫌疑车辆。经筛查、比对案发时段前后的“鹰眼”监控录像,发现一辆车牌为冀F4蓝色解放牌货车前保险杠破损、大灯有缺失部分,认定该车存在重大肇事嫌疑。专案民警根据该车机动车登记信息,于21日下午18时许,在涿州百尺竿乡大住驾村,将肇事逃逸嫌疑人司某抓获,并将肇事车辆依法暂扣。经讯问,嫌疑人司某当时驾驶货车自107国道由南向北行驶至曹庄路段处时发生事故,事故发生后,司某驾车逃逸。

    专案民警在对监控数据、录像进行比对中,发现另一辆车牌为沪D的厢式货车,曾在肇事现场不远处短暂停留过,该车同样存在肇事嫌疑,遂依法传唤了该车驾驶人杨某。嫌疑人杨某于21日下午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经讯问,嫌疑人杨某当时驾驶厢式货车自107国道由南向北行驶至事故现场路段处时,因观察不周,将受害人再次碾轧,之后,杨某驾车驶离现场。

    两犯罪嫌疑人对“10.21”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已被高碑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