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政协加强督促检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2013-12-03 11:22:16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讯(记者白冰 通讯员郑小明)市政协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发挥提案作用为着力点,不断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做到服务到位、督办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抓提案办理大户,使具备条件的提案尽快落实。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召开了两次提案办理大户督办会议,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案委与市政府办公厅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取得良好效果。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规划局、市农业局等10家提案办理大户均提前办理完毕。

  紧抓件数较少的单位不放松,使办理进度整体推进。对办理任务在9件以下的部门,市政协提案委联合市委、市政府办公厅采取“户户督办、件件催办”的办法,通过电话督办、下发督办卡、到承办单位检查督办等形式,督促各承办单位注重质量,及时走访,务必按时限全部办结完毕。

  下大力抓重点、难点提案,注重落实效果。市政协把市领导作了批示意见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跟踪督导办理。同时,对难点、热点提案,特别是需要多个部门互相配合共同办理的提案,加大协商协调工作力度,通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使难点提案得以落实,发挥了提案解决民生问题的作用。

  与委员一起跟踪督办,提办双方协商办理。提案委在了解提案办结情况后,第一时间以电话或函件的形式告知提案人,让委员们了解所提提案的办理进程,以便跟踪督办。同时,针对办理难度较大和委员办理不满意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召开相关单位参加的提案协商督办会,组织主办和会办单位进行工作沟通,共同研究了具体解决办法,有效地促进了提案的办理落实。

  经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立案的457件提案中,已办复440件,委员满意率为99%。未办结提案因办理难度较大,而且涉及多个承办单位,还在积极办理中。年底前,市政协办公厅和提案委员会将继续联合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加强对提案办理的督导和检查,对难点提案、委员不满意提案跟踪督办,确实不具备条件办理的耐心向委员解释说明,争取提案办结率和委员满意率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