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开展为民务实在一线行动

2013-12-05 08:5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姚琳、韩瀚、徐华)连日来,保定市开展了“为民务实在一线”行动,各级干部紧紧围绕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深入问题多、矛盾多、困难多的村、企业、项目工地和基层单位走访调研,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查找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各级干部到一线破解难题、推进工作,初步解决了一批影响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信访稳定方面的突出问题,共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24000多件。

  为确保取得实效,该市在行动启动时即明确,到今年12月底前,市级领导和市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一线时间不少于三分之一,县级领导干部不少于二分之一。每名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和分包工作,深入所联系的基层单位,真正做到“五摸清”、“三明确”。“五摸清”即摸清群众最需要的服务是什么,当前企业最亟待解决的难题是什么,影响园区项目建设推进的瓶颈是什么,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民组织化程度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什么,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隐患是什么。“三明确”即明确完成今年任务目标的具体措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目标和主攻方向,符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思路。

  为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南市区向干部群众公开征询意见,通过个别谈话、组织座谈会、走访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公布热线电话等形式,向群众了解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北市区干部在走访中发现辖区兴华苑社区办公用房紧张、医疗卫生服务滞后、冬季供暖不到位、治安状况较差,区里立即协调民政、住建、公安等部门,拿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据统计,截至目前北市区已经收集合理化建议40多条,发现问题170多件,其中现场解决140多件,列入规划解决的30多件。博野县按照服务基层、贴近百姓、方便群众的原则,建立了“一卡一表一热线”,“一卡”即一张民生联络卡片,上面印有干部的姓名、职务、帮办代办事项等内容;“一表”即民生民情调查表,上面包含走访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发展致富项目遇到的困难,对村、乡镇、县里的意见和建议等;“一热线”即县、乡两级民情联络电话,方便群众有事联系。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