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召开大气污染治理督导调度会

2013-12-06 09:54:18 来源:保定晚报

  保定晚报讯 为深入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我市将建立督办卡制度,把督查工作向规范化转变、向精细化延伸。

  12月4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治理督导工作调度会,总结了各县(市、区)近期大气污染治理督导情况,并对下步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杨宝东表示,大气污染治理过程是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改善群众生活方式的过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向经常性、常态化转变;督导督查工作要向规范化转变、向精细化延伸,突出重点、细分阶段,建立督办卡制度,问题直接上报,提出好的建议意见,发现和推广科学防治典型,为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督导组要督促各县(市、区)尽快成立政府牵头的大气办,出台治理计划,推出时间表,坚决落实治理措施。同时要坚持城乡联动,加强舆论宣传、知识普及,党政齐抓共管,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对恶性排污坚决打击,“土小”企业必须拆除,对煤、黄标车、油品、禁烧等再进行深入督查。

  ■相关新闻

  我市已取缔非法小冶炼摊点过千

  全市已完成工业锅炉替代改造194台,采暖锅炉替代改造320台,经营性锅炉替代改造173台。取缔无证无照加油站(点)575家、流动油罐车23辆;查封无证无照加油站(点)168家、超范围经营企业62家;对手续不全、加油站不规范的加油站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18份。11月以来查扣达到淘汰控制年限的黄标车300余辆,予以强制报废。取缔非法小塑料加工摊点2880个,停产治理塑料加工企业32家;取缔非法小建材(石渣、灰窑)摊点873个,停产治理建材企业64家;取缔非法小冶炼摊点1004个,停产治理有色金属加工企业68家。目前,已完成130座加油站、2座储油库和95个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治理。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