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纪委工作组“三结合”建设美丽乡村

2013-12-09 14:52:07 来源:保定日报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强三力、肃风纪、查案件、提效能“百日行动”正在深入开展,市纪委驻定兴县杨村乡西赵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组各项工作也进入了收尾阶段。从乱石绊脚、污水横流到环境整洁、设施配套,西赵村的巨大变化见证了工作组的心血和汗水。

  今年6月22日,市纪委驻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组正式进驻西赵村后,针对该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缺乏规划和管理,村中道路破烂、积水,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的问题。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向村民发放《面貌改造提升问卷调查表》,掌握民情民意,最终确定了“三结合”的改造提升方向。

  坚持把基础设施投入与惠民实事相结合,多方协调资金和相关部门,铺设800米水泥路面,在主要街道两侧砌建了40公分高的花池、树池,安装了30盏节能路灯,对全村房屋墙体全部进行粉刷,为全村170家农户装上自来水、33个示范户改造了房顶、3个示范户改建了厕所,新建多功能文化广场,并安装了6套健身器材。坚持把治脏治乱与净化美化相结合,开展了以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清庭院为主的“四清”活动,发放600份《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在街道两侧电线杆上设立了20块改善环境,倡导健康生活,建设美好家园为内容的标语,逐步改变农民柴草乱堆、污水乱泼、垃圾乱倒的不良习惯,在村内主要位置购买摆放了10个塑胶垃圾筒,安排三名清洁员每天清理卫生,并开展卫生评比活动,对卫生搞得好的农户颁发流动红旗,增强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

  坚持把改善环境与营造氛围相结合,从继承传统、树立新风入手,提出了以“新二十四孝”为主题的村民文化,设立文化宣传栏,制定村民文明公约、五好村民模范、优秀公婆、优秀儿媳等行为标准,文化气息日渐浓厚,老百姓们高兴地说:“西赵村真的变了……”(王丽霞)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