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顺平整顿干部作风整治社会风气优环境促发展

2013-12-11 09:37:53 来源:保定日报

对工作执行不力、行政效率不高的“施重拳”、“出狠招”,对破坏经济发展环境、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顶格处理……自12月9日开始,顺平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干部作风整顿和社会风气整治活动,全力扫清发展障碍。

“十八届三中全会绘就的全面深化改革蓝图,更需要党员干部自觉挑起大梁,做好表率。”中共顺平县委书记李克英说,“我们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大力整顿干部作风,大力整治社会风气,为顺平崛起赶超、跨越发展,创优环境、凝聚人心。”

作风问题、风气问题,实际就是“人”的问题。顺平县委、县政府站在加快顺平发展、造福顺平百姓的高度,以“四克服、四确保”、“四主动、四摒弃”为重点,迅速掀起干部作风整顿和社会风气整治高潮,着力培树“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的良好风尚。“四克服、四确保”即:坚决克服无视大局、思想涣散的我行我素行为,确保思想统一、政令畅通、政局稳定;坚决克服沾沾自喜、夜郎自大的固步自封观念,确保时刻绷紧“边缘化”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盲目决策、肆意武断的工作模式,确保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坚决克服关系为重、列队入围的不良倾向,确保各级干部的精力都用在抓发展、促团结上。“四主动、四摒弃”即:主动用心用力琢磨工作、研究业务,坚决摒弃假大空行为;主动真抓实干、奋力争先,坚决摒弃人浮于事、懒懒散散;主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摒弃挑肥拣瘦、等待观望,遇到好事抢着上、碰到难题绕着走的滑头行为;主动承担责任,坚决摒弃找理由、拉客观,回避矛盾、上推下搡。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