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满城县实施“三项机制”推动经济发展工作综述

2013-12-13 14:17:55 来源:保定日报

  作为“一城三星一淀”大保定规划中重要一极,面对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政治责任,满城县如何创新思路加快发展?

  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全面提高干部群众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满城县政德教育、推动落实、服务群众三项机制的深化拓展,打出一套以素质提升为基础、以压力传导增动力、以为民解难聚合力的“组合拳”,全面擂响了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战鼓。

  “满城县的做法很好!‘三项机制’三举多得,成效明显。”省委常委、纪委书记臧胜业亲笔批示,给予该县高度评价。

  政德教育夯实思想根基

  在冀中监狱建成的满城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已经对全县科级、股级干部进行全员培训,并逐渐延伸到村两委干部,目前受教育人员达1300人次。以职业操守、传统美德、廉政警示三项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满城县全面开展从干部到群众的“善美”教育,为经济发展夯基筑魂。

  在开展“爱岗敬业、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题的职业操守教育中,满城县委开辟“干部大讲堂”,职能部门举办专题培训班,教育培训实现全覆盖、常态化。围绕政德模范、带富先锋、健康卫士、师德标兵、夕阳之星等五大标杆,每年评选表彰一批职业操守模范。并推行公职人员立桌牌、企业党员挂胸牌、两委干部戴徽牌制度,有效规范干部行为。

  在“文明礼貌、诚实守信、追求善美、遵纪守法、回报社会”为主题的传统美德教育中,他们制定出台了《满城人文明公约》、《满城人文明守则》,广泛开展“传统美德大家谈”等系列宣传,采取民主评议行风、评选诚信公民等形式,推进诚信满城建设。

  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中,满城县与冀中监狱合作,投资70多万元建成全市一流的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展览,聆听服刑人员现场说法,筑牢全县干部防腐倡廉安全墙。

  多种形式的政德教育,夯实了广大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基础,用心谋事、主动干事成为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