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易县借治污之势谋划300亩制灰集中区

2013-12-23 11:03:57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讯(记者丁咏静 通讯员许彦灵)在关停取缔的基础上引进新生产工艺,易县借助大气污染防治的强劲势头,谋划设置了以高村乡神石庄村为中心、占地300亩的“制灰工业集中区”,使制灰这一传统行业得以保留并提档升级。

  易县土窑烧灰的历史长达400余年,是该县的传统产业。如今,“土灰窑”的治理成为该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11月20-23日,该县集中4天时间,组织公安、环保、国土等有关部门执法人员120多人,每天组织消防车、洒水车10辆,3辆挖掘机等工程机械设备,依次对各个“土灰窑”进行检查。重点对高村镇井尔峪村、南石楼村、西陵镇东旮旯村以及桥头乡、西山北乡、塘湖镇等区域内的“土灰窑”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凡是还在生产烧窑冒烟的,全部强行注水直接捣毁。目前,全县254座土灰窑已全部关停。

  为了留住这一传统产业,易县用石灰机立窑代替石灰土立窑,用先进技术代替传统工艺,规范行业发展,设置“制灰集中工业区”和“禁采区和禁止制灰区”,合理规划,建设和推广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先进制灰技术,进行集中生产。同时划定特定区域,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该区域从事采矿和制灰活动。按照新的制灰技术,设计产量将达到每日400吨以上,实现规范生产,达标排污。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