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产业支撑望都经济开发区农民工变“白领”

2013-12-25 09: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陈卫红、徐华)“还是这片土地,却是农村变成开发区,我一个农民也成了白领!”12月16日,在望都经济开发区九安门业有限公司上班的该县双庙村村民张兴宾说。据了解,张兴宾所在公司八小时工作制,月工资在4000元左右,15分钟的上下班路程。

借助咫尺京津的交通体系区位优势和政策支持,望都县经济开发区迈开了以“生态文化、低碳循环、高端高效”为产业统领前进的步伐,在更大的空间内拥抱京津外溢产业。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蒙牛二期PET项目、天津益海嘉里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大民企投产见效。总投资20.42亿元的万世春铁路配件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北京建国伟业防水材料等大客户抢先登陆……“总部经济”特征的大项目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望都县经济开发区坚持“有中生新”和“无中生有”。华北金龙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合作研发出高阻燃保温材料,填补国内空白;九安门业的“无焊点”、“防火门门框”、“防火窗自动闭合”三项创新技术,先后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辣椒、鞋业、机加工三大本地产业集群产品占领全国市场份额不断加大。

“开发区每天都是新的。”望都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文涛介绍说,望都县委、县政府围绕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将原有5.4平方公里的开发区,调整为37.8平方公里的“一区三园”格局,能满足未来20年内经济发展的需要。

今年以来,望都县经济开发区积极组织参加经贸洽谈会、招商周、项目推介会活动,成功签约项目资金达135亿元。发挥园区产业支撑,深化“产城”融合。目前,开发区35家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80亿元,为8000余名当地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今年1-3季度,三产实现增加值9.4亿元,同比增长2.4%。

目前,望都县经济开发区配套建设的商贸综合体、物流配送、天然气、医院、金融、商务中心等项目全面启动,一派现代小城市气息。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