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举行2013年度央企合作恳谈会

2013-12-31 10:00:36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12月30日讯(记者崔旭)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央企合作项目建设步伐,优化央企发展环境,今天上午,市委、市政府特邀请在我市有合作项目的重点央企负责人,举行2013年度央企合作恳谈会,征求央企对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互利共赢进行座谈。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出席恳谈会并讲了重要意见。

  参加这次恳谈会的21家央企,有的是1958年在保建厂的老央企,有的是近几年来我市投资兴业的新央企,项目涉及装备制造、航天航空、农业产业化等多个领域,将对我市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端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电投河北分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中航工业惠阳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等央企负责人纷纷发言,介绍企业发展现状和项目进展情况,提出项目推进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聂瑞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央企多年来对保定的支持表示感谢。聂瑞平说,央企是国民经济的主力军,是全国企业的旗舰,对促进保定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保定把对接北京特别是加强与央企合作,作为发展的重要取向,作为长期坚持的战略举措。保定毗邻京津,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科技人才支撑力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加速,保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这也为央企进入保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我们提出要打造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场的桥头堡。围绕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我们把为央企服务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头等大事来抓,谋划了17个高品质产业园区,并打出了一套优化环境的“组合拳”,着力营造最优的企业发展环境,吸引企业聚集,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