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出台举措鼓励企业科技创新 政府聘5名科学技术顾问

2014-01-03 18:5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3日保定电(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葛西劝 通讯员韩瀚)今天,保定市政府出台《保定市科学技术顾问工作规则(暂行)》,正式聘请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树深和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等5人为市政府科学技术顾问。这是笔者在今天召开的保定市科技创新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今后,这5名技术顾问将成为保定市政府在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实现科学民主决策的参谋,是该市政府宏观决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第一生产力作用,保定市围绕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及能源装备、航空航天及新材料、纺织服装、建材、生物医药、食品加工七大产业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专项工作,聘请科学技术顾问。

    科学技术顾问的主要职责包括,对保定(含行业、区域等)制定的发展战略、规划及其他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接受保定市政府的咨询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保定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综合性的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为该市政府领导和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举行专题讲座。

    同时,保定市将优先邀请他们参加保定的重大经贸活动,参与制定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活动;并为他们在保定开展经济、学术活动提供方便。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被采纳后产生显著效果的,将予以表彰奖励。

    《保定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暂行)》、《保定市支持企业创新八条措施(暂行)》等文件也同时出台,鼓励和推动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一步鼓励和促进企业科技创新。

    此次会上,英利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得2013年度创新型企业称号,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获得2013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另有912家企业获得201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英利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宋登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勇被授予保定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组件自动化封装设备生产线的优化研究》、《纳米材料合成法制备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工艺研究》等161项科技成果分获保定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和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雪峰等3名个人获得首届“保定市政府质量奖”。

    另外三名保定市政府科学技术顾问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赵玉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中国纺织产业协会理事长朱民儒。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