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清苑县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优化项目发展纪实

2014-01-07 09:00:47 来源:保定日报

  本报记者 刘 芳 通讯员 李淑玲 冯 杰

  一份清苑县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引来热议。对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及央企、省企独资、合资的省市重点项目和一次性投资3亿元以上的项目,本着一事一议的原则,给予特殊优惠政策……鼓励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激励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合理谋划、科学发展的条条款款不仅落在了政府部门的文件里,更落在了公务人员和项目负责人的心上。清苑县委、县政府将项目建设作为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引擎,走出一条项目建设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

  项目引进,科技引领园区支撑

  落户于河北清苑省级经济开发区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保定产业基地一期汽车电子电器项目,年产能100万套,4个车间主体已经结顶,另外5个车间正在紧张设计中。中汽零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利用其行业优势和品牌资源,形成了以中汽贸易、中汽制造、中汽研发、中汽检测、中汽服务、中汽基地和中汽投资等7大业务平台为主的独特商业模式。一期工程用于建设汽车电子电器、轮胎新材料、机械制造、非金属4大板块,在保定市打造华北区域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散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利税200亿元。

  该县加强与央企、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的沟通联系,中汽零、百威啤酒、河北建设集团等知名企业带来的好项目相继落户。目前,像中汽零这样的优势产业一样,在该县新建、续建、拟开工的还有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2万吨功能性合金新材料项目、保定冀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兽药行业标杆性生产示范基地项目等24个,总投资172.48亿元。

  清苑县发改局局长郎彦辉介绍,该县曾经不止一次将巨额投资的项目挡在门外,因为项目本身产能落后,不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鼓励类。对于产能小的项目,不纳入开发区,以有限的土地资源向优势项目倾斜。清苑县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看重的是项目的发展前景,而不是既得利益。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