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全面推进文化建设回眸

2014-01-07 09:05:30 来源:保定日报

  本报记者 刘亚辉

  2013年12月12日至15日晚,“文化润古城”活动之河北梆子系列演出在保定大剧院精彩亮相。保定河北梆子一团、天津百花河北梆子剧团多位著名演员联袂献唱,掀起我市文化惠民活动新高潮。

  2013年,“文化润古城”活动使广大市民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等亲密接触,通过欣赏高水平文艺演出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与此同时,我市关汉卿大剧院、博物馆建设进展顺利,直隶大剧院建成并投入使用。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名城资源,以全国道德模范刘洪安诚信事迹创作的话剧《油条哥》、以冀中平原抗战故事为素材创编的乡土喜剧《鬼子进村了》等登上舞台……沉甸甸的收获将古城文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文化设施建设水平反映着城市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品位。2013年,我市关汉卿大剧院和博物馆建设进展顺利,市图书馆改造和群艺馆搬迁有序推进。中宣部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直隶大剧院在原红星剧场的基础上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古城百姓回归剧场提供了平台。剧院先后承接了话剧《风华绝代》、现代京剧《红灯记》等30余场高水平专场演出,让市民在家门口的剧院里观赏了著名演员刘晓庆、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宏等的精彩表演。

  随着电影市场的复苏,我市本地影院不断升级改造,外来院线大举布局。2013年,万达影城开业,原五一电影院华丽转身为兼具历史性和现代感的时代金球国际影城。至此,我市共拥有金棕榈先天下国际影城、天映影城、百花影院、华隶影城等6家观影场所。这些高标准影城让古城市民在业余时间爱上看电影。

  文化广场、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等农村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健全,成为农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市农家书屋建设在全省名列前茅,新市区郝庄村农家书屋等3个书屋被评为全国示范农家书屋,易县固村庄村图书室等3个农家书屋被命名为河北省示范农家书屋。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