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全面推进文化建设回眸

2014-01-07 09:05:30 来源:保定日报

  文艺精品创作频结硕果

  文艺精品代表一个时代的精神高度,在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2013年,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挖掘文化大市资源,创作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

  话剧《油条哥》先后在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上演,使社会正能量在古城传播、蔓延。《鬼子进村了》由崔砚君、由二群、刘小梅央视三主力共同打造,

  这部保定人写、保定人导、保定人演、说保定话、讲保定事的乡土舞台喜剧一经上演,即受到古城观众喜爱,连演数场,场场爆满。该剧还登上了河北大戏院的舞台。根据流传多年的18场明清传奇长篇药戏《药绘图》改编的7场药戏《药绘图》公演,展现了安国中医药文化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国老调的恒久魅力。

  《保定市重点文化保护单位图典》、《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典》、《莲池书院志略》、《王贯英艺术人生》、《保定古代文学作品选》等展现保定风土人情、地域风貌的精品图书相继出版。长篇纪实文学《赤光——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实》、短篇小说《月光下的平民》等文艺作品荣获省级、国家级奖项。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