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324名市级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将持证上岗

2014-01-07 09:33:17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讯 为建立健全我市食品安全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根据《保定市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管理办法》,市政府食品安全办聘任的324名市级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近日将持证上岗。

  我市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由全市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学校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专家、热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政府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提供违法行为和相关违法案件的线索;监督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情况;举报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行政不作为和失职、渎职等行为;反映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聘期两年,期满后视个人能力和表现由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办理解聘或续聘手续。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办定期召开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培训会,听取社会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提高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监督能力,使他们真正发挥食品安全监督员、宣传员、管理员、联络员的作用。(王明明、陈国辉)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