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组合拳”拳打客运中心站前交通乱象

2014-01-07 09:40:32 来源:保定晚报

保定晚报讯 为了治理客运中心站前的出租车乱停、不打表等乱象,市交警支队、出租车管理处、南市区执法局等部门联手打出“组合拳”——规划黄网格、安装电子抓拍设备、派专人现场疏导盯守。

1月6日9时,记者在客运中心站前看到,路北共有5条机动车道,客运中心站口、出租车停车场进出口、公交车进出站口等门前的5条机动车道全部画上了黄网格,其余路段的机动车道画了两条。而在裕华路与东二环交叉口东侧路北的非机动车道,也画上了黄网格。

放眼望去,站前秩序规范了不少。公交车出站口附近,没有了成排停放、招揽乘客的出租车,也不见了揽活的三轮车。出租车司机大都能自觉把车开进出租车停车场,在停车场内的环形车道候客,社会车辆也自觉停到了停车场内。记者观察发现,个别出租车司机紧邻黄网格停车,落客或揽客。交警见状上前进行疏导,将出租车司机劝离。路边的个别摊贩,被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疏导到公交车出站口东侧便道。

交警一大队队长王会军介绍说,1月4日开始画黄网格,画了两条机动车道,针对个别出租车紧邻黄网格停放、占用机动车道的行为,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一条机动车道上的黄网格。至于电子抓拍装置,王会军指着路边的几个土堆说,地基已浇筑完,电子抓拍设备十天左右安装调试完毕,到时,在黄网格内停车20秒以上就会被自动抓拍到,并罚款200元。

在出租车停车场环形车道,出租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蹲守,对乱停乱放、不打表的出租车进行查处。据了解,固定环形车道有两条,候客的出租车多时,会增加一条活动的车道。出租车管理处处长王占好表示,对乱停乱放的出租车进行疏导教育,对黑车进行严厉打击,“4日至5日,共查处5辆没有营运手续的黑车、7辆县里超范围营运的出租车。”(记者张波)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