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警方掀起“春节专打”行动高潮

2014-01-08 09:55:42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讯 “春节专打”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周密谋划,迅速行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两抢一盗”等七种违法犯罪活动,以“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的决心和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掀起“春节专打”行动高潮。

  高新区公安分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迅速对“春节专打”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将专项行动精神传达至每名民警,激励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春节专打”行动中。该局实行局领导分包一线单位捆绑考核责任制,定期进行调度排名,制定考核奖惩办法,推动“春节专打”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针对专项行动打击重点,集中警力,深入摸排,主动出击,向“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开战。

  新市区公安分局精心谋划、强化措施,突出抓好阵地管控、突击查控、巡逻防控三项措施,以辖区内车站、市场、重点小区、金融网点周边等易发案区域为重点,抽调专门警力,采取蹲点守候、跟踪布控等方式,切实做细社会面治安防范工作,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合力围剿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确保辖区春节期间和谐稳定,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该局依棉派出所与辖区居委会、小区保安等密切配合,对辖区内重点行业场所进行细致走访,摸排隐患,查找漏洞,并发动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同时,组成联合巡逻队,轮流夜间巡逻,有效震慑了犯罪,防止了“两抢一盗”等侵财性犯罪发生。该局颉庄派出所充分发动辖区安全力量,由社区民警组织社区治保干部、退伍军人和热心居民组成4支联合巡逻队,对村庄、小区及重点单位和区域进行巡逻,盘查一切可疑人员,并对相关信息及时登记,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

  徐水县公安局主动出击,提前行动,迅速收获战果。截至目前,已抓获网上逃犯3名。1月1日,该局崔庄刑警队成功抓获天津市公安局网上逃犯刘某某。经讯问,刘某某交待了2013年10月9日在天津市大良镇津北湾工地因琐事将李某殴打致轻伤的犯罪事实。1月2日凌晨,该局漕河派出所成功抓获网上逃犯王某。经讯问,王某交待了2013年11月22日在高碑店市泗庄镇东黄垡村将王某某殴打致轻伤的犯罪事实。1月2日,该局大案侦查队成功抓获网上逃犯李某。经讯问,李某交待了自2012年7月以来,伙同肖某(已被强制隔离戒毒)在徐水县迁民庄村租住处多次贩卖冰毒从中获取非法利益的犯罪事实。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刘志 郑磊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