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白沟新城开展专项整治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4-01-08 14:20:10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1月8日电(高欣华、崔振)河北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8日透露,为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该区组织开展了第三轮安全生产承诺书签订工作、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和新一轮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同时对石油天然气(包含煤气)、危险化学品等各种易燃易爆品输送管线进行了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新一轮安全生产承诺书签订工作围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企业法人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三项制度”、隐患排查治理等三个方面进行承诺。其中,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承诺核心,进一步修订完善“三项制度”和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同时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在2014年1月至2015年底,以承诺制度建设为总抓手,把承诺事项列入明年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计划,对照《企事业单位隐患排查自查自纠表》,认真抓好承诺事项的落实。

  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和新一轮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从2013年12月20日至2014年3月底,全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和新一轮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重点看大检查活动是否覆盖到了所有企业,是否存在检查盲区和死角,看查处的隐患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看应急预案是否完善落实,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健全,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走过场。

  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石油天然气(包含煤气)、危险化学品等各种易燃易爆品输送管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关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彻底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存在管线老化、交叉点无保护等严重隐患的,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认真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和因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追责。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