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蠡县“马路天使”享免费早餐 老板义举温暖县城

2014-01-09 10:19:01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1月9日电 8日早上7时多,保定蠡县50多岁的环卫工人马文华在忙完蠡吾大街的清扫工作后,迈着疲惫的步伐来到县城中心广场旁的一家快餐店。当看到这里免费提供的包子、馅饼、油条、米粥等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后,她长吐一口气,眼角眉梢浮上笑容。同马文华大姐一样,当天约有80余位环卫工人来这里享受爱心早餐。

  这家快餐店叫食悦美食广场,能同时容纳300余位顾客就餐,店主崔亮今年36岁。据介绍,快餐店才开张不久,一个月前又新增了早餐业务。在饭店筹备和试营业期间,崔亮和工人们每天天不亮就要起来准备食材,这时马路上静悄悄的,只有环卫工人在路灯下忙碌着。“他们干完活儿后,很少有人在外面买饭吃。我知道他们是舍不得花钱。可等到他们回家后,饭菜往往已经凉了。为了城市的清洁,他们付出了很多,应该得到更多的尊重和关爱。”崔亮说。

  保定市开展城市管理“6S”行动以来,蠡县干部群众纷纷投身县城“洁齐靓美”的建设中,如何为城市建设尽一份力,崔亮也一直在考虑。“那么,能否为环卫工人们提供免费的爱心早餐呢?”这个念头在崔亮心中闪过。于是,他与合作伙伴齐山商议此事,齐山听后十分赞同。他们俩当初合作开饭店时就约定,要用良心做好每件事。为此,他们用料精益求精,绝不掺杂使假,厨师、服务生都持证上岗,自己和家人都是吃快餐店里的饭菜……

  有了提供爱心早餐的想法,崔亮找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环卫局寻求帮助,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该县环卫局给全县120多名在街道清扫岗位一线的环卫工人制作了就餐卡,给快餐店制作了“环卫工人免费早餐供应点”牌匾,挂在店外醒目位置。1月1日,是快餐店早餐部正式营业的日子,早晨8时,得到消息的百余名环卫工人来到这里,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领导也来为爱心早餐供应点揭牌。

  洗去手上的泥土,擦去脸上的汗水,坐在宽敞明亮温暖如春的就餐大厅里,吃着热气腾腾、味道可口的早餐,蠡县马路天使们的心里热乎乎的。“爱心早餐事儿不大,却让我们这些扫大街的感受到了一份尊重和关爱,感受到了食悦美食广场的一份热诚和爱心。我们一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让我们的县城越来越美,越来越洁净。”环卫工人苏大玲感动地说。

  “只要快餐店在,我们对环卫工人的免费早餐供应将一直进行下去,这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的信念。”崔亮坚定地说。(刘东兴)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