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长安在阜平帮扶村建獭兔养殖场 开辟致富路

2014-01-09 15:52:51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1月9日电 9日,保定阜平县城南庄镇北桑地村獭兔养殖场两名技术人员正在给獭兔进行巴氏杆菌、波氏杆菌二联疫苗注射。场内的500多只母兔和40多只公兔在笼里往返跳跃,兔身被毛洁净顺滑,甚是可爱。

  据了解,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定点帮扶阜平县城南庄镇北桑地村,并投资100万元建起獭兔养殖场,引导村民靠发展特色养殖业早日脱贫致富。

  獭兔养殖场选在村子东北方向的铁矿废料场,经过修上山公路,扩山平场,购置场舍,现已建起6间约200平米的办公区、两座各500平方米的兔舍、存水量约40方的浇筑水塔。每座兔舍配置了4套直径1.5米风扇的风力排风系统和两台长3米高1.5米的恒温水帘,獭兔喂水和冲便均采用自动装置。

  “说起养殖场的建成,从项目确定到前期考察,从开辟地基到场舍建设,从种兔的引进到致富模式的计划,无不凝聚着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领导的指导和支持。场子虽然是初步建成,但咱北桑地村人却已经感到有长安汽车公司的支持,脱贫致富真正是有了奔头儿!”北桑地村支部书记吴秀林感慨地说。

  为确保项目发展能惠及全体村民,驻村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反复酝酿,计划推行由村支部牵头,村委会操作,专业合作社参与的管理运营模式,将来利益分红计划拿出总利润的10%作为设施折旧补偿,15%为项目再发展公积金,15%用于村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公益救助,60%作为全体社员分红。

  “在长安汽车公司的支持下,我村将通过三年时间,把獭兔养殖场发展成占地20亩,拥有12个养殖大棚,能繁母兔存栏达3000只,预计效益过百万的规模养殖场,到时仅此一项,村民生活就能有较好的保障。”村委会主任高作东憧憬着未来,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何新凯)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