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安新谋划"一城一带一区两园"格局 助经济发展

2014-01-10 10:08:13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1月9日电 “目前,安新白洋淀地区已经成为省、市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的一个主战场,我们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攻坚克难、赶超跨越,全力打造县域经济的升级版。”9日,保定安新县委书记肖占乐在中国共产党安新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如是说。

  此次会议就贯彻落实保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从园区建设、县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强化品牌效应、坚持旅游兴县、改善人居环境、鼓励全民创业及党风建设和反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

  安新县强化工业立县理念,狠抓项目园区建设,谋划“一城一带一区两园”发展格局。“一城”即白洋淀生态科技城;“一带”即府河入淀区域湿地生态涵养及休闲观光带;“一区”即循环经济示范区;“两园”即河北白洋淀中关村可信精品产业园、河北省(三台)绿色轻工材料和产品产业园,立足长远,科学定位,创新理念,准确把握安新未来发展方向,拉大城市框架,凸显安新在“一城三星一淀”中的功能作用。

  坚持旅游兴县,强化品牌效应,带动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以“打造国际水准,世界一流的休闲旅游胜地”为目标,落实好白洋淀旅游区总体发展规划,坚持淀内做“减法”、淀外做“加法”,淀内“静”、淀外“动”、淀内观光、淀外休闲的基本原则,以白洋淀大道建设为契机,谋划推进第二、第三旅游码头及白洋淀到保定市区旅游快速路建设。积极引进战略投资商,整合旅游资源。打造集休闲度假、文化娱乐、湿地体验为一体的旅游产业链条,推动安新从旅游资源大县到旅游产业强县的转变,把白洋淀旅游业培育成全县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目前,安新县园区建设开创了新局面,县城建设拉开了新框架,生态环境治理取得了新成效,旅游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民生事业实现了新发展。整体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邓军强、杜思)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