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年度“最美博野人”颁奖典礼侧记

2014-01-13 09:22:12 来源:保定日报

  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1月10日下午,博野县2013年度“最美博野人”颁奖典礼举行。王静博等10名“最美博野人”和18名荣获“最美博野人提名奖”的动人事迹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整个颁奖典礼高潮迭起、充满温情和感动。典礼通过短片展示获奖者的善行善举,现场观众无不动容。这其中有5年来先后出资20多万元资助阜平、涞源、博野等县的近200名贫困学子和孤寡老人,被评为“河北雷锋”的农民慈善家王静博;有18年如一日用母爱唤醒“植物人”女儿的“最美妈妈”吴哲;有不顾个人安危、赤手空拳勇斗歹徒的公安干警徐博福;有致力于科技创新20年、撑起博野输送带行业美好明天的工程师孟凡佑,还有自建园林书房用知识报答众乡亲的“最美农妇”刘文英、捐资200多万造福家乡的外地游子梁国耀兄弟……这些平凡的博野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博野精神”,他们的善行善举透射出无比强大的道德力量。

  典礼中,当主持人进行现场采访时,徐博福说:我当时只想把犯罪分子制服,保护好群众,没有考虑到自己的生死;吴哲说:即便我的女儿醒不过来,我也会一直照顾她,因为我是她的亲娘。这些人的朴实和真诚让全场观众流下了眼泪,大家唯有用掌声表达对道德模范的崇敬。颁奖典礼现场的《好人好梦》、《父老乡亲》等文艺节目把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今年以来,博野县以践行“重义、务实、创新、图强”的新时期博野精神为抓手,深入开展讲好博野故事、建设善美博野活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通过组织开展“最美博野人”评选活动,培树时代典型,放大了引领效应。博野县还建立了层层评比、逐级选拔的好人海选机制,深入挖掘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各个类型的道德模范,各乡镇、部门、社区还开展了“月评好人”、“季评好人”,县级评出年度“最美博野人”,社会风气、文明风貌明显提升。两年来,全县共涌现出2位“中国好人”,20位市级道德模范和“保定好人”,30位县级道德模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伟说:“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道德力量作为支撑。一个好人就是一块基石,这些‘最美博野人’正是以质朴厚实的脊梁筑起一道爱的长城,也正是有这么多感人至深的‘最美人物’,才提振了博野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汇聚起科学发展的正能量。”(李东辉、潘迅)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