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赵润起夫妇15年义务当红娘

2014-01-16 08:3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已介绍600多对有情人喜结连理

河北新闻网讯(孔思远、韩瀚、徐华)1月12日,是保定市赵润起夫妇成立“花园婚介所”15周年纪念日。15年来,夫妻二人先后为8000多名单身女性、7000多名单身男性免费进行信息登记,帮助其中600多对有情人组建家庭。2013年,夫妇俩获得“保定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今年72岁的赵润起退休前担任保定市机电公司总经理,老伴田金焕在花园里社区当过居委会主任。“我们是各自丧偶后又走到一起的。”田金焕说,15年前她和赵润起组成了新家庭。

婚后,相似的感情经历使二人产生了创办婚姻介绍所的想法,2000年初,“花园婚介所”红红火火地办了起来。

自婚介所开办以来,只要有人找上门,他们便随来随接待,随来随登记。粗略算下来,每月光是打电话就得花费二三百元。从2000年开办至今,仅电话费就花了3万多元。外地的人慕名前来,有时他们还得管吃管住。这些费用除了夫妇俩用退休金“埋单”,剩下的由儿女们分摊。“我们身体健健康康,儿女们的资助就权当给我们养老了。”

“征婚的人很多,我们会仔细查看他们的身份证、离婚证等证件,这么多年没出过差错。小到20岁的,长到80岁的,我们都尽力帮他们找到合适的伴侣。”赵润起自豪地说。

这么多年,也有人劝赵润起:“花了这么多钱,费了这么多精力,还是歇歇吧。”老赵却坚定地说:“虽然从经济上说这是赔本的事,但我尝过中年丧偶的苦头,为困难人解难,我损失点儿没什么。只要身体允许,我们会为单身男女热心、耐心、细心服务到底。”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