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聂瑞平出席保定军分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4-01-16 10:53:49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1月15日讯(记者崔旭)今天下午,保定军分区党委召开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聂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军区和河北省军区党委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遂行使命任务能力,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打造环京津新的发展增长极贡献力量。

  聂瑞平指出,过去的一年,保定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各项建设呈现稳步推进、整体跃升的良好势头。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改革创新、高端发展、真抓实干的一年,是关键之年、发力之年,也是推动部队改革建设再上新台阶的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军区和河北省军区党委全会精神,把各项要求贯穿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

  聂瑞平强调,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保定作为毗邻首都、拱卫京津的大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分区系统必须时刻绷紧思想政治建设这根弦,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要紧紧抓住提高遂行使命任务能力这个核心。聚焦聚力建好民兵应急力量,真正建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拳头力量。要从难从严抓好训练演练,从实战需要出发科学组训,围绕突发事件和急难险重任务加强训练演练。要大力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打破思维定势,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军地合作。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这个保障。以真抓实干为己任,坚持用战斗力标准检验工作,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要以艰苦奋斗为追求,坚决遏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以领导带头为导向,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当好标杆、作好榜样。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真心实意地为基层部队和官兵解决难题。

  聂瑞平强调,要主动服务打造环京津增长极这个大局。军分区系统作为军地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深化融合式发展理念,为打造环京津增长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当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围绕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确定的打开六个新突破口,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要当好维稳处突的先锋队,健全军地联防联动机制,共同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当好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排头兵,牢固树立“后备必用、随时动用、全程使用”的思想,在用兵中练兵强兵,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陷阵、建功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驻保部队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把军民共建、双拥共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江永亮在讲话中强调,要牢牢把握战斗力这个标准,全方位、全要素体现战斗力,求实、务实、落实战斗力,坚持用刚性标准检验战斗力。要扭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突出抓基层、打基础这个重心,着力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下力多做打基础、解难题、利长远的工作。要坚守安全稳定这个底线,在改革中落实、在创新中实干,努力推动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陈剑武总结2013年度工作,对2014年度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志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