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情系群众解民忧 北市区建设农村服务型党组织

2014-01-20 14:50:37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1月20日电保定北市区委宣传部20日透露,今年以来,该区积极探索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展思路,推行“全覆盖”服务模式,畅通为民服务渠道,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搭建全覆盖服务网络,构筑农村社会管理新格局

  自开展“为民务实在一线”活动以来,百楼乡南常保村两委班子积极改进管理模式,推行村级事务管理“网块管理法”,由村党支部牵头抓总搭建网络“平台”,村干部包片设置管理“区域网”,党员或村民小组长包户担当“网管员”,户户帮带横向“联网”,实现了为民服务无盲点,无漏洞,构筑起了农村社会管理新格局。

  一年来,该区围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扶贫攻坚、农民增收等重点民生工作,先后修路2000余米,所有道路拓宽硬化,种植了万亩观赏绿化带。还打通了7眼水井,新建了两个村民休闲广场,打造了“东湖花鸟鱼虫市场”项目,这些实实在在的百姓事,给村民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经济上的福利,极大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领导干部“在一线,贴民心”开启农村发展新篇章

  走进韩庄乡杨村,村口树立着整洁优美的自然石村标,1600米的迎宾大道两旁种植着2000多棵景观植物让人心里敞亮。宣传农业知识和计生条例的文化墙展示着新农村村容村貌,村里多年淤积的河坑变成了滤水池,周围修建起了观景亭,昔日的垃圾坑变成了美丽的“南湖”。村民们饮用上了无塔供水装置打上来的纯净井水,文化休闲广场上到处是悠闲练着健身器材和打着篮球的村民们。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