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废旧电瓶炼铅 顺平警方查获9.5吨非法成品

2014-01-21 11: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中新河北网保定1月20日电 保定顺平县公安局20日透露,该局成功破获一起环境污染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卢某。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16日,顺平警方接群众举报称:2013年9月以来,有人在台鱼乡某村河道旁一废弃水泥厂内非法炼铅。接报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于1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当场收缴12吨已拆解的废旧电瓶(主要是汽车、摩托车、电动车上的旧电瓶)和未出售的9.5吨成品铅锭。

    民警发现,该非法冶炼窝点设备简陋,只有一台高温熔炉和铅块模具。废旧电瓶原料主要来源于顺平当地及周边县的废旧物资市场,以每吨5000-6000元的价格收购,成品铅则以每吨10000元左右的价格出售。

    民警称,这些废旧电瓶都是铅酸蓄电池,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规定,废铅酸蓄电池应当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收集、运输、拆解、再生铅企业,应当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后方可经营或运行。卢某在没有具备生产设备及相关生产条件的情况下非法进行炼铅,对当地的空气、土壤、水资源造成严重污染。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刘永奇 郭晓芳)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