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长城汽车第二个50万辆整车项目进展顺利

2014-01-23 08:5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徐华、韩瀚、孔思远)1月22日,笔者在徐水大王店园区长城汽车第二个年产50万辆整车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涉及的2个乡镇的5个村全部清表交地,村民得到平稳过渡安置。各项利民政策落实,10多亿元的补偿安置及奖励款发放到位。长城公司公寓二期、哈弗城、返迁安置房等配套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新50万辆主机厂和16个配套零部件项目按计划进场勘探施工。

  去年9月,该项目在徐水大王店园区开始实施,这是长城汽车在徐水大王店园区投资建设的第二个年产50万辆整车项目。长城汽车原计划在异地布局实施这一项目,后来缘于徐水县良好的发展环境以及当地对企业的理解和支持,最终决定将项目落在徐水大王店园区。

  长城汽车新50万辆整车项目建成后,随之而来的还有投资141亿元的汽车配件园项目,投资340亿元、可容纳10万人的综合服务配套城项目,长城公司在大王店园区总投资将达到约760亿元。全部投资完成后,大王店园区将成为保定·中国汽车城的核心区、产城互动的示范区、体制机制的创新区、低碳环保先行区。

  项目需要对徐水大王店镇、正村乡两个乡镇的六各庄、智武营、刘官营、西公村、孟官营5个村的全部土地进行整合,村庄搬迁改造,涉及群众2284户7396人。为做好征迁工作,保定成立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土地整合村庄改造补偿安置政策标准》等指导性文件和《失地农民口粮补贴办法》、《失地农民养老补助办法》等17个政策专件,确保完全失地农户“五不失”:失地不失粮,失地不失居,失地不失利,失地不失业,失地不失保。具体操作中,他们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精心测量、测算、发放补偿,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做到“阳光操作”。徐水县还组织429名机关干部与所有搬迁户结对子、交朋友,并且一包三年。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