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帮助农民工讨薪9183万元

2014-01-23 11:20:46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1月22日讯(记者周亚梅)今天上午,在市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包鑫达城第8、10号楼外墙保温工程的靳凯军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为民办实事,民工贴心人”。

  原来,21日下午,在市清欠办等有关部门的共同督促下,鑫达城开发商积极配合,将200万元农民工工资交到了靳凯军手上。“这下,我立马就能给工人们发工资了,大家伙儿都能高高兴兴过年了。”靳凯军说。

  据市清欠办办公室主任宋密林介绍,元旦、春节期间是农民工讨薪投诉最集中的时段。与往年的恶意拖欠不同,去年以来,拖欠原因变为以双方因合同、质量、进度等问题引起的结算纠纷为主。为让农民工们过好“两节”,他们加班加点,协调、帮助、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尽快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

  得益于社会各界对农民工的关心,去年以来,我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农民工投诉案件同比下降40%以上,基本消除了恶性群体性上访案件,对于正常的投诉案件做到及时受理、快速解决。自去年12月1日开始,截至今天16时,我市共解决建筑领域拖欠工程款14294万元,解决农民工工资9183万元,总计有6790名农民工受益。

  据市清欠办提供的材料,他们加大督导力度,要求相关企业必须把施工总承包企业对农民工工资负责制落到实处,规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缴纳和使用,积极推进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工作,要求在建设工程现场设立农民工工资纠纷协调中心,把欠薪问题解决在施工现场。同时,对市区在建工程拨付工程款和发放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维护农民工和施工企业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