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顺平节前慰问“失独家庭” 万元生活用品暖人心

2014-01-23 16:42:48 来源:中新河北网

  中新河北网保定1月23日电 23日,数九寒天,但在保定顺平县大城北村特困“失独家庭”张文改破旧的小院内,却弥漫着暖暖的情意。该县计生部门志愿者一行人为其带来了温馨的节前问候和米、面、油、鸡蛋等生活用品。

  “感谢政府,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有你们的挂念,我们不会孤单。”张文改激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46岁的张文改与体弱多病的丈夫相依为命,六年前他们唯一的儿子因白血病去世,当初为了给儿子治病,卖了房子,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计生部门了解情况后,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

  “失独家庭”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只生育一个子女,而独生子女的死亡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悲痛,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怀的特殊困难群体。为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顺平县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暖心行动。

  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用行动温暖他们内心,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心理疏导、聊天等方式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早日走出阴霾。此次活动共慰问25户独生子女死亡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累计金额约10000元。(晏超、杨伟才)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