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千辆私家车参与“顺风车春节回家”行动

2014-01-27 09:4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1月26日电(吕子豪、于俊亮)26日,河北保定“2014情暖回家路,顺风车春节回家”活动正式启动。组织者称,自即日起该市将有上千辆私家车为市民春节出行提供免费顺风车,市民可通过短信、微博、微信、网站、APP等五种方式寻找车主,免费搭乘顺风车回家过年。

  据顺风车保定站负责人冯红彬介绍,此次该站启动的“2014情暖回家路,顺风车春节回家”活动,是全国“惊鸿回家·2014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的组成部分,目的是帮助没有买到车票的人春节回家与亲人团圆,活动将重点关注在外务工人员的春节返乡难题。为“开车回家有空座”的车主及“春运买票有困难”的乘客间搭起互通桥梁。

  冯红彬称,此次活动自即日起至2月15日结束。参与活动的车主可享受由“鸿基金”提供的最高200元人民币高速费补贴,车主和乘客均可通过五种方式参与活动:登录顺风车网(www.shunfengche.org);点击春节回家专题页面发布顺风车信息,下载“公益顺风车”APP;关注顺风车新浪微博发送私信;搜索“顺风车”微信公众账号;直接发送短信66到1066958800。

  志愿车主王晓燕表示,自己将把春节出行的线路予以公布,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费顺风车。作为一个平凡的小人物,愿意伸出自己的双手,为节能减排,缓解交通压力,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份信任作出自己的努力。

  据悉,全国“顺风车”公益活动是由王永、邓飞、郎永淳、陈伟鸿、赵普和崔永元共同发起。“春节回家顺风车”已于2012年和2013年春节成功举办两次,其中2012年帮助了超过1100人免费回家,2013年,更是帮助了9678人回家或返程。预计2014年免费顺车者将达到10万人。顺风车保定站始建于2012年12月,目前,参与志愿者已达1400多人,其中车主超过1000人,有效顺车达4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