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阳光下的交 ——保定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纪实

2014-01-27 09:58:52 来源:保定日报

  □本报记者白冰 通讯员王志斌

  一个个大型投资项目中标签约,一宗宗土地矿产交易拍卖成交,一项项政府采购物美价廉,一项项产权交易双赢互惠……

  致力于让所有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高效,市纪委、监察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不断创新举措,通过把法规制度的约束力、权力监督的制衡力和科技手段的推动力有效结合起来,铺设了一条公共资源规范交易的“阳光之路”,为我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打造公平透明交易平台

  走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一楼到五楼,公共服务区、评标区、开标区梯次设置,墙上的LED屏、明示牌,桌上的业务明白卡,规章制度、交易流程、政务公开等信息一目了然。

  温馨、整洁、透明、有序,是河北建业集团业务部长梁新海直观感觉:“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设施齐全,从报名、投标、评标到签约,所有程序都能在中心完成,办事方便多了。”

  2012年8月,我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统筹推进下,市本级(AA级)和22个市(县)(A级1个、B级7个、C级14个)全部建设完成交易市场(市区四区交易活动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

  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面积5000平方米,能同时受理10个以上的进场交易项目,同时段运行5个交易项目的开、评标活动,是我市唯一的AA级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其他市(县)交易市场面积均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并设置了封闭评标区、开标区、信息发布区、投标报名区和交易服务区等,符合省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认定规范设计标准和现代化办公理念。

  建设时,所有交易市场突出了公开透明的理念,所有功能室设置玻璃墙、玻璃门,所有公共区域安装摄像头,做到了声音图像同步监控录制、手机信号干扰、LED大屏幕、变声对讲等设备同步开启,将一切交易活动置于“监督”之下。

  市公共资源交易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李晓锋说:“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把资源配置权交给市场,能够最大限度地维护市场秩序,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集约化、资源配置效率化、运作机制透明化,进一步促进服务、阳光、诚信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