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农民摄影家刘向阳20年坚持为岳父家拍过年全家福

2014-02-07 08:36:14 来源:燕赵晚报

    保定曲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太行山深处,该县齐村乡店上村李国旗家的三间小旧房,20年后,像变魔术一样成了空调、彩电齐全的现代化家庭。李家的大女婿是远近闻名的农民摄影家刘向阳,每逢春节过年,就会用镜头为岳父一家拍下温馨的“全家福”。这些合影接续在一起,成了时光的证明。全家福背景的变迁,折射出这个普通山村农家发生的巨大变化。

    □本报记者 石英杰

    二十年前:岳父家只有三间小矮房

    1994年春节,刘向阳给岳父家拍摄了第一张过年的全家福。合影的背景,是三间破旧的小矮房。

    岳父家在店上村,是县城西部一个偏远的山村。起初岳父对这门婚事坚决不同意。刘向阳家里特别穷,弟兄三个,他是长子,没房没工作,更没钱买彩礼。“酷爱摄影,偷了家里买毛驴的钱才买到一台相机。”刘向阳感慨万千。直到结婚后的第五个春节,疼女心切的岳父才答应女儿带着女婿上门。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