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顺平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2014-02-13 09:0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晏超、杨伟才、吴建章)顺平县贾西庄村70岁的失独老人石德收,与身患重病的老伴相依为命,由于没有经济来源,日子过得非常清苦。日前,顺平县计生部门志愿者来到他家,送来了200元钱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为解决计生特殊家庭实际困难,该县通过创新服务载体、完善服务机制,开展了经济帮助、精神慰藉、养老扶助、生活照料、优质服务等关爱行动。

  关爱行动主要针对女方年满45周岁独生子女死亡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夫妻、已纳入计生特别扶助范围的独生子女伤残的计生特殊家庭。该县建立了帮扶档案,制定了帮扶计划。县乡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根据计生特殊家庭的不同情况,结合当事人的意愿,指定志愿者与其结成亲情帮扶对子,实施“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同时,还多渠道筹集救助资金,组织开展关爱行动和救助活动。

  截至目前,该县已为34户计生特殊家庭、51人办理了医疗保险,10余户失独家庭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