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易县大力发展产业加快脱贫

2014-02-13 09:02:53 来源:河北日报

重点解决了22个扶贫攻坚示范村和47个贫困村的产业扶贫、环境提升、安全饮水、电力改造升级、医疗条件等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冯英华、韩瀚、徐华)土坯危房变成了砖瓦房,坑洼不平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一排排果树种满了荒山……经过几年努力,易县469个贫困村、12.8万贫困群众正在脱贫致富。

为加快脱贫,易县采取源头整合、统筹安排、合理调剂的模式,将上级专项资金重点向扶贫攻坚示范区倾斜,把县级有限的专项资金特别是“一事一议”资金、科技三项费用、林业奖补资金主要用于示范区建设,行业、金融、社会三方力量实现了有效整合。截至目前,县级财政资金投入2251万元,行业部门整合资金投入2.2亿元,社会扶贫资金投入1.8亿元。

在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建设中,易县科学谋划了狼牙山红色旅游产业片区、紫荆关食用菌产业片区、良岗蜜蜂产业片区、清西陵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片区、易水湖生态旅游产业片区五大特色产业片区。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两大目标,宜林则林、宜种则种、宜游则游,五大产业片区特色产业发展迅速,构建了“产业抓片区,片区有龙头,龙头带乡村”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其中紫荆关食用菌产业片区2013年规模达到1500万棒,年经济效益达1亿元;清西陵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片区栽植薄皮核桃、板栗3万亩,万亩林果产业带初步形成;良岗蜜蜂产业片区蜜蜂保有量达到8万箱。

与此同时,该县还通过整合资金,统筹安排,重点解决了22个扶贫攻坚示范村和47个贫困村的产业扶贫、环境提升、安全饮水、电力改造升级、医疗条件等问题,并建设了凌云册—高村—白马—流井—桥头现代农业产业带,兰宝牧业、凌云鹅业、三联肉兔等养殖企业和20个村的生产基地,加快了群众的脱贫步伐。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